部落格开张啦!


                哈咯大家好!在部落格开动之前我想我该来个小小的自我介绍,虽然一想到要写我的自述这种东西呢就头疼,哈哈。打从小学开始就没有再做过这种事,但求职的时候果然还是避无可避地必须回答关于自己的这个问题(希望自己没有越扯越远)。

多年前的自己

我的家乡到处都有稻田,有山有水有淳朴的生活


我是一名医学生,今年二十五岁,马来西亚华裔,身高164cm,体重50kg,狮子座,血型A+,家乡来自一个最北最小的玻璃市州所以有幸在大自然的环境中成长。中小学时期非常活跃于各种课外活动(校内外一大堆的比赛,校外陆续不断的camps,星洲日报学生记者,青运,蒲公英等等),毕业以后去了一阵子的kolej matrikulasi melaka (kmm)(这一小段的插曲非常重要,以后会再继续分享改变我人生的故事)然后就领了JPA国家奖学金去雪兰莪州莎亚南修读两年的A-level

去印度少不了七大奇观之一taj mahal

去了印度才知道,印度北部是会下雪的……

二十岁那年独自前往印度南部Manipal住了两年半,开拓更广的视野也更了解自己。由于是双联课程,从印度回来后我在麻坡的新分院就学一年,再去马六甲的医院实习了大约一年半(总之当个医生不简单,要经历漫长的求学生涯和具备在高压下生存的条件)。

开学第一天时兴奋的自己
大学时期喜欢跟朋友们一起唱acappella
我是一个动静皆宜的女生,虽然性格外向常常往外跑,却又矛盾的喜欢独处。我的兴趣很多(唱歌,旅行,咖啡,大自然,音乐,冒险,阅读,策划,露营,烹饪,设计,摄影,时尚,画画,插花,游泳,动漫,cosplay,发呆,上网,睡觉…… you name it),写作是兴趣之一。优缺点待大家慢慢来探索。

是我都是我

偶尔拍拍照装装逼

为什么要写部落格?(文长慎入)

好奇医学生怎么会那么闲来无事写写部落格?那是因为我刚刚大学毕业(hooray!梦寐以求的长假终于实现了:D),申请成为实习医生的过程会有很长的空白期(马来西亚政府医院的名额有限要排队排很久,半年至一年的颓废时间吧)。与其什么都不做,琢磨了很久我终于开始写了日思夜想的部落格(激动撒花!)。

表示长假一级棒飞跃的心情

犹记得在很久很久以前也曾当过不是很专业的博客,不过不知不觉中在忙碌中荒废了。个人认为我最坚持的习惯就是天天写日记,写了超过七年堆积着一本本的满足感却基于同样的理由突然停止了。趁现在有股冲劲,心痒痒又开了一个部落格来记录一些大大小小的事,继续当个回忆的收集者。

喜欢收集回忆,记录生活大小事物

我很喜欢尝试各种新事物。写部落格提供了一个平台,偶尔可以抒发心情,淡淡地从旁观者视角说说故事和经验,增加独处思考的时间,反省一下各种遭遇,分享一些个人观点和好康。希望阅读的人可以从中获益,抑或那个获益人是自己。在这里可以遇到更多人,或许我们拥有着相似的经历与想法(high 5 <3),或许是能丰富我知识和经验的未知群体,我都无比欢迎!我想趁年轻接触自己喜欢的事情,说不到可以找到一种热忱(passion),完成小小blogger的梦想,谁说当医生就无法兼顾生活的?(某种程度是no life我承认呵呵,但活得精彩是本事也是选择呀~choose this >> :):

尝试各种新事物 :D

选择用中文是希望自己可以磨练一下文笔,让热爱中文和写作的心继续炽热地跳动。虽然日常生活中用着不同的语言交流(中文,英语,马来文,福建话,广东话等等),但对母语仍保持着无比的亲切感,同时能够更清晰地表达自己。虽然文章里会参杂着一些外语就是了(Rojak Malaysian style :P),请多多包涵。

短发时期

当然当博客可以有额外的收入,虽然重要的是兴趣,觉得做得不错的话还有机会赚些小费,何乐而不为?以往看到博客朋友们选择这种生活方式会有小小羡慕多姿多彩的际遇,那我就简单地慢慢开始,总比没有的强^^(积极的想法,天天向上!)。基于经验尚浅,加上各方面的指导的话,我相信今天的我可以做得比昨天更好~

外向却喜欢独处的空间

目前此部落格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喜欢的话可以多多留言与分享https://anothercoffeeaddict.blogspot.my/,点右上角的订阅来更进最新博文,谢谢各位的关注与支持,您的一句鼓励将是我大大的动力。

更多照片可以follow我的ig: https://www.instagram.com/syingsaw/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