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大一的日子

我毕业了。在印度求学的日子仿佛还在昨日历历在目。回想起刚刚进医学院的时候,对什么事情都感到惊叹。喜欢上摄影(非专业,就胡乱拍拍)也是那时候开始的,之前用的是那种傻瓜手机而当时飞去印度之前就换了iphone 4s(到现在我都还用着它!超过五年了还好好的超级无敌耐用~),所以很多东西有机会记录下来。大一天天上课的日子很机械化。马不停蹄地奔跑渴望跟上课堂的速度但MB容量的头脑总不及GB般的流量。在忙得不可开交的同时在单调的生活节奏里找寻那一闪而过的色彩,也足够让人雀跃不已
 
前往印度时在机场的最后一张合照,当时和男朋友(现任老公)开始了远距离恋爱

我的目的地:印度南部Manipal

抵达第一天就四处趴趴走,身后壮观的是图书馆

整个学生生涯在这里待过的时间不算短

这里的人们也是过着淳朴的生活

幸福洋果子店?

天气和马来西亚差不多,热了来一粒coconut

星期一在physiology practical里又抽血又量血压又用锤子东敲敲西敲敲检查不同的身体系统和功能还有身上的反射动作等等。有时候让我感叹人体有何其多的秘密。一不小心测出朋友们的神经没反应,总结说大家的神经好像都有问题,嘻嘻哈哈打打闹闹就混过一整天。咖啡是我们的生活良伴。问我们压力是什么?那是家常便饭,谁都要吃,吃惯的人可以茁壮成长
 
当时在实验室里做过的其中一件事
 
图书馆外面绿意盎然

因为求学压力大,时不时传来印度学生自杀的消息也不是假的

某个宿舍的风景,拍的挺有艺术感的?呵呵

街景,一开始有点不习惯,深怕某个人跳出来一群人就开始bollywood电影版的舞蹈

街边风景。过马路真的要特小心,曾经有一次我就莫名其妙被撞进医院住了一晚


星期二徘徊在不同的化学物品中,把不知名的液体倒来倒去再用火来烧一下,颜色变来变去还是冒几下烟,就可以神奇的窥探身体哪里出错了。三分钟的跑站游戏挑战把一大篇的文字抄下来,据说医生的字都从中练来的。相信我,最艰难的问题总不是讲师爱随便点你出来立刻回答而是千篇一律地问下课了要去哪里吃。可恶又恼人,但最后还是去回那熟悉不过的校园食堂

学校食堂的环境还是挺不错的,一些快餐店的menu跟马来西亚的不一样

想念印度的美食,还有几乎每间餐馆都有很方便的外卖服务

尤其是nasi brityani真的垂涎三尺,还有天然冰淇淋,sharwarma,puffs,三明治和营养满满的果汁 
 
刚来印度时泻肚子一个星期,回来时涨了八公斤

懒的时候在宿舍里专啃干粮

小小的店什么都卖,基本日常用品都可以应付

星期三穿梭在显微镜下的世界,那里大概就只有粉红色和紫色的细胞,却能砌出排列纵横,不同风味的优美景色。我称之为艺术。最莫名其妙的是明明很忙还要画完每一粒细胞,其它时间怪享受静静作画的片刻。受到PBLSDL循环式的攻击,没办法,为了避免在台上发表的时候支支吾吾也抵抗不到四面八方的疑问,日日夜夜废寝忘食地挑重点细嚼纸中之意,再战战兢兢地过五关斩六将,见招拆招兵来将挡好不刺激
 
这里每一张图都是我呕心沥血画出来的:显微镜下的世界

在草场旁坐下来吹风,跟朋友练歌,有满足一些些大学的憧憬

一堆爱心爆棚的哥哥姐姐们在做charity拍照留念

我们组了一支singing group (acappella),唱了五年很快乐

印度妹风,入乡随俗,满街都穿着传统服装可以感受这里的文化

星期四常常是上战场的日子,大大小小的考试每个星期接踵而来从不停断,笔尖是矛,书本是盾,不时时刻刻备战很容易就会倒卧沙场。通常肝功能都会战死的前一天急剧下降。长年累月,美女都会变丧尸。天将降大任于世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面对挫折,不是跌倒了就从错误中学习,便是熟能生巧了level up,所以挑战来袭乐此不倦。论理就像打到自己麻痹,就感觉不到痛吗?我不知道。这听起来好像有点变态,却很实用。逆境生存,我们都要更勇敢

神经系统画一画才会印象更深

课室外一到雨季就会看到满满的伞,这里的雨只有这里的伞能撑过去

忙碌的日子里开怀大笑

满街都是牛并不稀奇,就肩并肩一起走

星期五像天天一样自然地跟尸体相处,和那口罩也掩不掉的刺鼻味道。不说话的老师静静地躺在解剖台上却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思绪漂浮的时候,看到头脑会在想它们还保存着记忆吗?人死后灵魂到底去了哪?活着的时候那戴着戒指的手是否也曾紧握过深爱的人?讲堂上各种老师都有自己的独特风格和幽默程度,浮浮沉沉睡睡醒醒中又熬过广阔知识的海洋,似懂非懂的。每一堂课习惯性的报数(好像印度才有的独特系统),像机关枪速度绕一圈就念完

在anatomy dissection hall里面的其中一位Mr.Skeleton

学眼部构造那天没有尸体所以用模型代替

跟人体解剖学老师的陈年旧照

在印度自拍的频率是一生中的最高,还filter一下

参加了各种各样的比赛和活动,虽忙但日子充实

星期六总有加不完的课。虽然常常埋怨多多,但与其自己读到不清不楚,我开始享受在课堂上被讲师们精神虐待。总之没有像每天上课上到四五点我就感激不尽了。还来得及回去看一下三点钟的宿舍房间究竟是什么模样,有多乱,脏衣服堆到几桶了。有空就争取时间补眠了,无暇理睬生活上的一些细节。偶尔一个人出去走走喝喝果汁,寂寞的时候听自己唱歌,无聊的时候拍很多张照看我成长中的脸庞是怎么开始憔悴的

看到international ladies hostel有点小惊喜,算Manipal里最不错的宿舍了

当时我住在最高的那楼,每天要走很长的走廊到最尾的那间

那时候非常满意自己的宿舍,感觉上有媲美三星级酒店般舒适

还有印度佣人打扫的服务,对一位学生来说算是奢侈又方便的生活

觉得房间很整齐是错觉,刚好而已

            星期日基本来说不是可以出去玩而是有机会跟进的一线希望。初来报到的时候,除了旋转在课室和宿舍之间,哪里都没机会去过。半年了去过最远是离这小镇十五分钟路程以外的地方,为了买点日常用品而已。要不是我乡下出生,真佩服城市来的朋友怎么适应反差那么大的印度。同时感恩自己有这个机会,拥有不一样的体验。好像时光倒流到几十年代前的风貌真实地呈现在我的面前,也领悟到印度强烈的文化

Manipal最有名的end point,适合跑步散散心的地方

早晨的风景也不赖

大一结束时去了一趟jogs fall
 
有点智障地打矿泉水广告(咦?)

想念的时候组颗爱心送回家
某人怕我忘了他,把照片都印出来镶着贴在房里天天看

夜里漂亮的校园风景

日复一日锤着心肝把那仅仅几年的二十多岁美好光景花在征求知识那偶尔孤单的道路上,我安慰自己没关系,值得的,我会渐渐变强。期待凯旋归来的那一天,证明所有付出不曾浪费过。只要狂热的意志力在燃烧,心就不会停止跳动。它在我每个清晨爬六个楼梯上课的时候激动起舞,跑着不同部门的建筑物时随着步伐蹦蹦作响,回答着viva问题时更是弹跳力非凡。艰难的挑战,未来有更多。有更多的挫败感,就引导我们去追寻更多的成就感和满足感。就这样眨眼的,第一年就结束了。回首来时懵懂的样子,有时觉得很好笑。遇到美妙的人事物,通通都存进回忆里头。倘若有人问我后悔吗?不会,人生没有重来,而那已成为了属于我独一无二的经历。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