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key Beach, Penang National Park


                马来西亚有很丰富的大自然,很多地方有未经探索的美。与其老是宅在家,不时不时劳动一下筋骨让身体更健康 :D 秉着这个念头,上个周末跋山涉水来到槟城国家公园——世界上最小的国家公园!

入口处不远处仨人留影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里的入场免费,距离市中心大约45分钟的车程。除了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生物,在树林里感受登山的乐趣,还可以到人烟稀少的海边游玩。树林旁就是海边的感觉也很新鲜,累的时候可以在一些地点停下来看看海景。建议在这里花至少三个小时的时间,我则花了一整个早上才尽兴而归。

亭子旁的木制吊桥,身后有一堆没有入镜的小猴子

Monkey beach的难度比Kerachut的低

压力大来这里也是不错的选择

没有很早到的我们在附近泊好车,抵达在入口处时先到前台报到,在visitor book填写个人资料和签名。那里有提供地图路线和资料,然后可以选择不同的路线往不同的方向走或者直接乘搭船只到想去的终点。我和朋友们选择了最简单也比较多人前往的Monkey Beach,直译为猴子沙滩。由于是学校假期,一些制服团体跟领队也一起来登山,现场比想象中热闹多了。当天天气很好,凌晨刚下过雨所以地上有点潮湿,但不至于寸步难行,反而多云遮住了猛烈的太阳。大部分的地方都被大树挡着所以也不会直接在阳光下曝晒。启程的前一天建议检查一下天气预告避免滂沱大雨浇灭了爬山的好心情。

走走停停随意拍拍照

沿途不少零星的沙滩·

                准备好心情后我们便出发了。一开始会很顺,有平坦的路,还有闲情去参观风景。我们往右走,会先经过一个木制吊桥和一些亭子。在那里我们看到很多抱在一起滚的小猴子,因为长得比平时的大猴子可爱所以并无畏惧地欣赏了一阵子。再继续往前走会看到适合一家大小野餐的地点,有几张桌子和凳子,情侣坐下来一起看海也是不错。一路上会有零星的小海滩,站在大石上拍照打卡也是各种美。不过后面会有一些小障碍,例如走独木桥和跨过横倒下来的大树干,跟朋友互相扶持为挑战添加乐趣。没有气喘吁吁但至少汗水淋漓。

还算平坦的路

如果不要走独木桥,可以选择小心爬下去再爬上来

                后来走过木桥甲板下来看到一片比较大的沙滩,我们便停下来在树荫下荡秋千休息。一开始我们以为这就是终点,不过其实是tapak USM,跟Monkey Beach还有一段距离。这里看似无路可走了,不过穿过海边的延展台再走到沙滩的尽头就会发现还可以再往树林深处走,感觉就像柳暗花明又一村。我们跟着一些外国人的步伐走,越接近就看到显示距离的路牌,还有一些路过的小动物,像蜥蜴、藏在洞口里的小螃蟹、差一点挡路猴子群和搁浅在沙滩上透明的水母。

Tapak USM那里的延展台,我们差点就在这里折返回去了

就是看似没有路的这里再往前走到尾端回树林

                真正到达Monkey Beach的时候,发现比刚才的沙滩热闹很多。一下来就看到卖饮料的档口,我们便坐下来喝清爽的coconut milkshake补充流失的水分。档口会有一些飞来飞去的昆虫,仔细一看是大小不一的几只蜜蜂。不去理它们,它们不会来叮人。我们在Monkey Beach逗留的时间不长。在那里我们遇到穿比基尼下水游泳的外国人,还有办活动来建立团队精神的一群人。这里有一些可以选择的水上活动,还有骑马、露营和ATV但我们没带多余替换的衣服所以没尝试,只是脱鞋追追海浪。虽然这里的沙滩比起槟城其他地区来得干净,不过想看清澈见底的海水建议到国内其他岛屿,例如停泊岛嬉水。这里不适合游泳的原因还有水母的存在所以要注意个人安全。

荡秋千

后面的很可爱

骑马的话RM30

我们没有继续向前去攀爬大约半个小时外的灯塔。这时候饥肠辘辘的我们决定省时间和精力搭船回去。整个沙滩上有很多船只供选择,但以防万一在入口处时我们收了名片打算走累了可以打电话叫人来接回去。跟开船的人商量一下我们三人一人RM10便租了整艘船回出发地点。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所以不觉得路途遥远,但是乘船回来的时候我们都为自己走过的距离感到惊叹。凉风飕飕的船上看的风景也有别一番风味!感觉过了15分钟就到达回程的桥。海上塔的木桥很长,耗了一小段时间边努力拍照边缓缓走回报到处,报到处的人声称无需sign out便可以离开。

这就是我们要搭的船,一人RM10就我们仨人

整艘船租下来的感觉很不错一下

朦胧才会有美感哈哈哈

挑战成功YEAH(甩头发)

木桥的隔壁还有其他颜值高一些的桥


                不常运动的我可以克服,所以没什么体力的朋友也可以大胆尝试。渴望更多挑战的朋友可以选择难度更高的路线,例如反方向但是时间差不多长度的pantai kerachut,可以看到盐水和淡水混在一起的湖泊之外还有机会参观小海龟。一些地点可以露营,也有些地方已关闭,例如canopy walkway。我很喜欢这里,下一次一定会再来挑战其他不同的路线!

评论

  1. monkey beach in penang is one of the most famous beach there is in Penang, Malaysia. If you're heading there, don't forget to head to muka head lighthouse for a short hike too! Then, finish off the trip with a relaxing sunset view at starbucks in batu ferringhi before heading out for dinner in georgetown!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